未标题-1.jpg
常州81名困境儿童收获“开学大礼包”
2021-08-31 14:56: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27日下午,常州市民政局携手常州元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为永红街道的81名困境儿童送上了口罩、消毒液、书包、文具等防疫物资和学习用品,并给其中10名困境儿童送上了共计万余元助学金。

常州市元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是由常州市民政局重点孵化、培育、扶持的专业社会工作类社会组织,负责未成年人救助相关工作。此前,该中心在钟楼区开展关爱困境儿童服务活动时获悉,开学前,永红街道对辖区内困境儿童开展信息摸排,发现部分孩子的文具、学杂费还没到位。于是,该中心通过街道一一联系上81名困境儿童,以电话访谈的方式,详细询问和了解孩子父母的工作、生活、健康和困境儿童的学习等情况。随后,市民政局、永红街道、元涵中心等多方联动,为81名困境儿童送上“开学大礼包”,并为其中10名困境儿童送上了助学金。

据介绍,常州市民政局将继续开展“情暖开学季关爱助成长”儿童关爱服务,给予孩子们生活上的帮助、精神上的关怀、学习上的支持,进一步营造社会各界关爱儿童的良好氛围,动员更多爱心企业、爱心机构拉紧困境儿童的手。 (常民轩 庄奕)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