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扬州生态科技新城组织“爱心车队”定向服务居民保供
2021-09-02 17:25:00  来源:扬州发布  
1
听新闻

“出发,购物去!”日前,由生态科技新城组织的5辆爱心大巴缓缓从泰安镇山河村驶出,130名首批“爱心车队”乘客间隔着座位,满怀期待,出发去购物。

山河村是新城的一块“飞地”,疫情防控期间,居民的日常生活保供问题一直牵动新城上下。新城疫情防控指挥部根据防控形势变化,及时调整优化保供措施,在严格执行各项防疫规范的同时,接连采取了水路运输生活保障物资、开设爱心超市以及发放保供套餐等方式,多措并举确保山河居民疫情期间物资充足。

“经过试点,‘爱心超市’已成为群众口口相传的‘香饽饽’,目前正在全区范围内有序布点,将爱心服务延伸到新城的各个角落。”新城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同时,随着疫情形势趋稳向好,为了进一步精准服务山河居民,组建“爱心车队”免费接送居民前往新城范围内的大型超市进行购物采买,开辟了一条丰富群众“菜篮子”的新路子。

“我们分批次接送居民,在发放出入券的同时,提前通知居民自由选择是否前往。”山河村相关负责人介绍,乘坐“爱心车队”的居民都有志愿者和山河村工作人员陪同,按照一米以上距离排队上车,间隔落座,“乘客到达超市后,也是实行分批购物的模式,严格落实体温测量、出入券查验登记、苏康码等防疫措施,确保居民购物安全舒心。”

“帮我们代买、给我们开‘爱心超市’已经很为我们着想,如今还开车带我们出来购物,真的太贴心了。”车里的山河村居民纷纷竖起大拇指。

“希望通过我们的一点一滴,来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新城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从在村(社区)布点的“爱心超市”,免费发放给居家隔离人员的“爱心服务大礼包”到“爱心车队”,新城坚持以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为工作目标,始终围绕“便民”,为群众提供“家门口”的优质服务,通过实际工作成效书写新城高质量的“民生答卷”。记者 露莎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