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宿迁志愿者为贵州山区少儿捐赠爱心款项和防疫物资
2021-09-03 09:44: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这批消毒液与口罩今天已经寄去,请汪校长注意接收。还有16名青少年结对帮扶的爱心款,也即将发给你们……”9月1日上午10时许,宿迁市宿豫区迅哥有约志愿者协会创始人陆迅,正在微信上与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义市木咱镇坝力小学校长汪印鑫通话。

准备领取励志助学金

山区学子一直是人们关注的重点对象,他们的学习牵动着每一个志愿者的内心。“迅哥有约”爱心志愿者们一直十分关注西部地区发展。2019年1月5日,“迅哥有约”贵州站正式成立。“迅哥有约”贵州站成立后,婉珠艺教宿迁培训中心率先捐赠6.5万元爱心款,为黔西南山区贫困家庭购买900件冬衣,让他们温暖过冬,更体验到了宿迁志愿者的浓浓爱意。

为了更好地推进全民阅读,2020年,“迅哥有约”与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义市木咱镇坝力小学实行共建,在该校建立迅哥有约书香驿站,通过资源整合,为该校捐赠更多书籍供山区孩子阅读。

2021年7月7日至12日,宿豫区迅哥有约协会志愿者一行16人,驱车前往贵州,为少数民族聚集的坝力小学送去2000多册图书,建起书香驿站。宿豫区司法工作者为该校特殊学子捐赠1.5万元爱心款,并开设法治课堂。志愿者还不顾危险与疲惫,深入大山深处,实地走访16名特殊学子,现场捐赠助学金4800元,并与少儿结对帮扶,为他们捐助就学期间生活费。

为了弘扬助人为乐、积极奉献的博爱精神,更为了激励贫困学子发奋学习,8月30日下午,坝力小学举办了“迅哥有约”励志助学金发放仪式。全校师生首先观看了宿迁志愿者今年7月因有事不能前来,特意录下的祝福视频。“中国好人”、全国劳动模范卢秀强,从自身经历谈起,号召孩子们通过学习改变命运;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科主任、医学博士秦兵,介绍自己将捐献血小板营养补助费捐出来买书,鼓励孩子们加油学习;全国知名儿童作家胡继风,介绍自己的作品,希望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为自己的成长打下坚实基础;个体经营户王群个人出资近5000元购买了硬笔书法套,鼓励孩子们写好字……

收看宿迁志愿者寄语

汪印鑫向接受爱心资助的同学们传达了“迅哥有约”对贫困学子的关爱之情,并介绍了励志助学金的发放标准及发放程序。该校上学期每班综合成绩优异与进步最快的32名同学领到励志助学金。“爱心人士的帮助,我会切记在心,今后我要更加刻苦学习,立志成才,绝不辜负大家的期盼。长大后多做公益,把‘迅哥有约’的大爱精神传递下去……”学生谭丹凤连声说道。

开学在即,考虑到现今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陆迅多方联系,为坝力小学提供价值1.8万元的消毒液与5000只口罩,当天这批爱心物资已经发往贵州。此外,结对帮扶的16名少儿爱心餐款项,也即将准备好发给学校。

宿豫爱心捐赠

“小学生爱心早餐一学年是768元,中学生爱心早晚餐一学年是1632元。我们10多位志愿者捐赠的12288元爱心款已经基本到位,即将转给学校,由坝力小学代为转发到结对帮扶的16位同学手上。”陆迅表示,对于山区学子的关爱,今后他们会一如既往坚持下去。明年暑假,还将组织坝力小学不低于20位优秀学子前来大美宿迁研学。(记者 孙军贤)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