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南京建邺区364名困境儿童获赠开学礼包
2021-09-08 09:44: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9月7日,记者从建邺区民政局获悉,该区364名困境儿童陆续收到开学礼包。开学礼包有防疫物资、日用品、营养物资等,助力困境儿童健康成长。

小峰是建邺区364名困境儿童中的一员,本来今年要上初一,因为车祸受伤,休了一年学,今年上六年级。

谈起小峰,他的奶奶总是止不住眼泪。意外车祸导致小峰失去了健康的身体,留下多重残疾,智力上也受到一定影响,现在在做康复,但成效并不明显。

“现在最重要的是孩子需要定期康复,我们会尽量协调各方面资源,让小峰渡过难关。”9月2日,在发放开学礼包中,建邺区民政局副局长管永杰对小峰的奶奶说。

据了解,在建邺区民政局的委托下,由南京市协作者社区发展中心运营的该区未保服务联盟协调联盟成员单位,以街道、社区为站点,联动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社会工作者在较短时间内将物资进行整合打包,做好防疫的同时,快速将物资发放给有需要的困境儿童家庭。为了让困境儿童了解相关政策及求助渠道,建邺区民政局还印制了困境儿童政策手册,普及相关政策,开通24小时心理热线,缓解其心理压力。(通讯员 李代娣 融媒体记者 马道军)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