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无锡新吴精准帮扶困境青少年
2021-09-20 11:35: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为陪伴“梦想改造+”关爱计划受助青少年度过一个欢乐、团圆的中秋佳节,9月16日,无锡新吴区“梦想改造+”中秋特别活动暨童“新”筑梦青少年关爱之家启用仪式在梅里古镇举行。

为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见效,今年以来,共青团新吴区委致力于打造“‘新’中有梦‘吴’限可能”困境青少年成长护航项目,在点亮心愿、心理咨询、课业辅导、健康体检等方面提供了一系列暖心关爱服务。为了更贴近困境青少年的成长需求,团新吴区委结合地域特色,与梅里古镇自主文创品牌“梅里美礼”深度合作,探索建立了全市首家以古镇为阵地的青少年关爱之家,将少年儿童、少先队员的绘画作品、手工艺品制作成文创产品进行爱心义卖,所得收益将全部投入江苏省青年发展基金会“苏青益筹”平台,专项用于新吴区“梦想改造+”关爱计划受助青少年的关爱和帮扶。

为进一步将少先队校外实践和困境青少年关爱帮扶行动有机结合,在团市委、市少工委的大力支持下,童“新”筑梦青少年关爱之家也被确定为无锡少先队校外实践基地。

(小小售货员在校外实践公益岗位上进行爱心义卖)

作为2021年新吴区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梦想改造+”关爱计划的首批15间“梦想小屋”已全部交付并投入使用。下一步,共青团新吴区委将继续优化提升“‘新’中有梦‘吴’限可能”困境青少年成长护航项目,广泛发动社会力量,真正将“梦想改造+”关爱计划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全面助力困境青少年健康成长。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