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镇江爱心”温暖贵州山区儿童
2021-11-12 21:38: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11月4日下午,中山路小学四(8)班的孩子们,与远在2000多公里外贵州安龙县笃山镇歪纳小学的孩子们一起,举行爱心连线活动。歪纳小学的29名学生穿上了镇江小朋友为他们捐赠的新校服,通过云端,用清脆响亮的歌声回应镇江同龄人的爱意和爱心。

记者获悉,中山路小学四(8)班和安龙县笃山镇歪纳小学已经结对互助三年多了。三年前,中山路小学四(8)班的孩子们首次了解到,在贵州偏远山区的小学,孩子们每天要走几公里山路去上学。同学们听了,纷纷表示愿意捐出零花钱,给大山里的同龄人添置一些设备,改善他们的学习环境。

这个想法得到了老师和家长们的支持,经过官方联系最终确定了和贵州安龙县笃山镇的歪纳小学的爱心共建。

在连线交流环节,歪纳小学的老师带着学生们和四(8)班孩子们交流了学习、生活情况。

歪纳小学校长面对镇江孩子也说出了自己的感受:“你们温暖了我的心田,也温暖了整个歪纳,让整个笃山镇变得像春天一般。笃山镇已经是深秋了,可我们的心却暖暖的!” (冯芸 朱美娜)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