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寒潮来袭,这个为老服务中心好暖
2021-11-09 16:27: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工作人员为老人更换棉被。通讯员 刘兴红摄

老人们在助餐点享用午餐。通讯员 刘兴红摄

这两天,随着冷空气的南下,苏州开启“速冻”模式,出现断崖式的降温。为此,姑苏区金阊街道三元综合为老服务中心迅速行动起来,为老人及时更换棉被、保证热菜供应、开放助浴点,用心用情、用智用力呵护老人过冬。“外面冷飕飕,而走到三元综合为老服务中心,不但身体热起来,心里也是暖暖的。”住在三元一村的老人胡金虎说。

14条棉被及时更换

“喘息式”短期托养有保障

“汪阿爹,这两天要降温了,先前盖的被子有点薄,给你换条厚的哈。”11月7日上午,三元综合为老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挨个为居住在此的14位老人更换了厚厚的棉被。护工陆静华走进汪阿爹房间,一边更换厚被褥,一边跟老人唠家常:“一楼活动室的暖气开上了,阿爹们可以到那里白相相,天冷外面尽量别出去!”已经88岁高龄的汪尚恭家就在三元一村12幢,今年年初老伴去世后,儿女们不放心阿爹一个人住,便动员老人住进了三元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偶尔回自己小区里的房子看看。听到陆阿姨的话,汪阿爹笑呵呵说:“好的好的,你们费心了。”

除了及时为老人更换厚被褥,提醒老人减少出门,出门增添衣物外,三元综合为老服务中心联系了专业师傅,对电路、空调、专用设备进行检修,以确保为老服务中心内各种保暖设施正常运行。

热菜供应不间断

冬天也能吃得暖暖的

“虽然外面冷风飕飕,但这里面开着空调,特别暖和,饭菜也是热气腾腾,吃得暖心舒心。”走进三元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助餐食堂里,67岁的张延年一边吃着热气腾腾的饭菜,一边连连称赞。

助餐食堂位于三元综合为老服务中心一楼,寒潮来袭,饭菜凉得特别快,为了让前来吃饭的老人能吃上热乎乎的饭菜,每天饭点之前,工作人员准时打开空调,接通菜槽里的发热管,给端上来的饭菜持续加热。即使老人晚来一会儿,也能吃上温热的饭菜。

三元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助餐食堂除了提供堂食,还给社区及周边老人提供送餐服务,为了确保饭菜送到老人手中还是温热的,为老服务中心准备了能保温的餐盒和送餐车,早早进行消毒清洗,设计了合理的送餐路线,每条路线的送餐时间都控制在20分钟以内。

助浴点及时开放

让老人冬天洗澡不用愁

“这个浴室宽敞,设施又好,太灵了。”昨天,家住三元一村10幢的朱健美和老姊妹姚阿姨得知浴室开业的消息,早早地来到三元综合为老服务中心登记了信息,预约洗浴时间。感受了浴室安全温暖舒适的洗浴条件后,朱健美赞不绝口,表示冬天会经常到这里洗澡。

三元综合为老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上周末,看到寒潮预警后,助老洗浴室已经准备好了开放。里面铺满了防滑网垫,两套大功率的取暖器,只要开十几分钟,浴室就十分暖和了。三套淋浴系统悬挂在墙上,水龙头下安装有配套的助浴椅,椅子不仅安装了安全扶手,还可以根据需要自行移动,老人坐在椅子上洗澡,操作简单,安全实用。行动不便的老人也不用担心,这里专门准备了助浴床,不仅可以上下升降,还可以根据不同需求调节躺姿。助浴者只需站在“床”边,就能轻松为老人冲洗。这一系列专业适老助浴设备,满足了不同老年人的洗浴需求。同时,为了让更多的老人享受到助浴服务,三元综合为老服务中心还从附近的彩香二村招募了一批有经验的志愿者,全力保障助浴点的运行。记者 刘达 通讯员 刘兴红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