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真情暖童心 陪伴助成长——盐城市妇联幼儿园党员关爱帮扶留守贫困儿童纪实
2022-06-15 12: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吴爱平)为有效贯彻落实《关于在亭湖区教育系统党员干部中开展“学生关爱帮扶”活动的通知》精神,真情关心帮扶家庭经济困难孩子和留守儿童,妇幼园全体党员建立“一对一”结对帮扶机制,通过心灵关怀、陪伴阅读、亲子游戏、赠送礼品等方式,常态化对孩子的学习、生活、心理、成长等多方面给予关心与帮助,切实用温暖行动呵护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建设阵地,筑起留守儿童“温暖的家”

留守儿童是社会的特殊群体,他们的成长教育已成为家庭、学校和社会共同关注的问题,因此帮扶留守儿童自然是党员教师义不容辞的责任。为给留守儿童筑起一个“温暖的家”,妇幼园借助创建“关爱儿童之家”为契机,充分发挥教育阵地作用,积极采取措施加强对留守儿童进行关爱呵护。通过提供绘本阅读、休闲娱乐室、室外活动区、亲情沟通区以及益智玩具等,为留守儿童创设一个温暖如家的心灵港湾。在“端午”“六一”双节期间,全体党员教师组织本园留守儿童参加节日活动,如包吃粽子、萌娃走秀、献舞六一、电影美食趴等,并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希望能为他们撑起一片爱的天空,让他们在这个“家”里得到更多的关爱与帮助,不再感到孤独、无助,克服因缺少亲情关怀而出现的心里障碍,沐浴着和煦的阳光,在充满关爱的环境下茁壮成长。

真情帮扶,铺好贫困儿童“成长之路”

家庭经济困难的孩子所面临的障碍,往往不单纯来自物质条件的因素,还有诸如心理方面的等等。为做到精准帮扶,妇幼园在党员中实施“一对一”关爱帮扶措施,每名党员通过对孩子各方面情况的调查、分析和讨论,寻找影响贫困孩子健康成长的多种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行之有效的措施和办法。诸如大多贫困家庭的家长文化程度较低,缺乏应对孩子教育问题的知识和方法,甚至也未能认识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又如有些贫困家庭的孩子因缺少基本的物质保障,生活不太富裕,别人家的孩子可以有很多玩具,但他(她)没有;别人家的孩子可以读兴趣班、旅游等,可他(她)也没有……长期以往,就容易滋生自卑、偏激等心理问题。为此,妇幼园党员同志从孩子的学习、生活等方面给予有针对性地帮扶,如定期走访家庭、陪伴阅读游戏、赠送学习生活用品、近距离聊天谈心等,让爱在家园之间传递,真正铺好贫困孩子的“成长之路”。

今后,妇幼园的全体党员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关爱留守贫困儿童工作,用真诚与爱心温暖这群孩子的心,用实际行动演绎美丽的帮扶故事,使其用阳光的心态面对生活,留存生命中最美的记忆。从此不再孤单、不再彷徨、不再畏难,切实用真情助力留守贫困儿童一路前行、一路成长。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