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江苏南通:330个“爱心驿站”为户外劳动者提供清凉服务
2022-07-21 10:20: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日前,由江苏省南通市饭店与餐饮业商会主办的第八届“爱心驿站”活动启动,330家“爱心驿站”企业将在炎炎夏日里,为环卫工人、交警、外卖小哥等需要帮助的人提供清凉服务,希望能让更多户外工作者感受到关爱。

七年来,南通参与“爱心驿站”的餐饮企业、沿街门店越来越多,驿站数量每年以10%的幅度增长,目前已达到330家,几乎遍布南通市区的大街小巷。“爱心驿站”的服务对象由环卫工人、交警,扩展到外卖小哥、孤寡老人和需要帮助的人。除了饮用水,“爱心驿站”提供的服务也越来越多,无线网络、针线、消暑用品、手机充电等一应俱全,有些餐饮企业还在节假日期间免费提供粽子、月饼、重阳糕、腊八粥等。

今年,在南通市总工会、市工商联的领导下,南通市饭店与餐饮业商会倡议企业设立的的“爱心驿站”提档升级,坚持标准化建设的同时,围绕户外劳动者的实际需求,配备好“八个一”基本设施:即一个室内场所、一套桌椅、一台饮水机、一台微波炉、一台冰箱、一套冷暖电器、一个应急医药箱、一套充电充气设备。饮用水、避雨避寒、常用急救药等物资集中摆放,完善充电充气设备,增添便民充电器以及电动车打气筒,鼓励添置饮水机、茶桶、雨伞雨衣等物品。

“天气太热了,有这样一个纳凉休息的地方真不错!”濠南路一家餐饮门店连续多年参与“爱心驿站”活动,入口处集中摆放着风油精、医药箱、花露水、雨衣、医用退热贴等物品。两位环卫工人走进门店休息,拿了些人丹服用,防止中暑。门店经理介绍,店内提供免费加水、充电、纳凉等服务,药箱内的药物可以按需自取,希望能让更多户外工作者感到一份关爱。

南通市饭店与餐饮业商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号召所有餐饮业爱心企业家立即行动起来,办好“爱心驿站”,做好热情、周到、细致、温馨的服务,用爱心和善举,为户外工作者奉献一份爱心,用实际行动传承张謇企业家精神,为社会公益事业做出新的贡献。刘璐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