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社区为困难群体送清凉 提醒合理防暑降温
2022-08-15 11:16: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8月14日,为了让敬老院的孤寡老人能够舒心安全度过炎热酷暑,秦淮区老年公寓为老人送上绿豆汤。记者 董家训 摄

40.4℃!昨天,南京市录得今年入夏以来最高气温。

昨天一大早,记者跟随时间银行养老服务志愿者洪守桂来到栖霞区文康苑社区,看望困难家庭,送上绿豆汤以及花露水、清凉油等防暑用品。

今年90岁的黄秀云一直照顾长期卧床的老伴胡立先,家庭负担较重。当天,洪守桂详细询问老人的生活和健康状况。

“最近天气炎热,老年人容易产生紧张焦虑等情绪,有可能使血压上升。”洪守桂告诉两位老人,高温天气时一定要及时补充水分,用药保持规律,不要随便添加或减少药物。

在低保独居老人吴家华家中,除了关心他们的生活状况,洪守桂还带来了一个好消息:南京决定对全市低保家庭和分散特困供养人员一次性补贴65千瓦时电费,加上每月长期减免的15千瓦时电,助力他们安全度夏。

“太好了,太好了!”87岁的吴家华喜不自胜。

记者了解到,南京市各区、社区已积极开展电量减免政策宣传发动,让暖心惠民举措落到实处。同时,为困难群体送清凉,提醒合理防暑降温,在南京市各个区、社区已普遍开展。

面对高温,秦淮区加大对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生活困难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体走访力度,采取入户巡访、电话巡访、视频巡访等方式,密切关注其生活状况,针对高温引起身体不适的人员,及时引导就医;对家中无力购买防暑降温设备的人员,通过慈善帮扶、结对关爱等方式帮助添置。

家住秦虹街道武定新村社区低保户杨秀奎,今年72岁,无儿无女,社区在巡访过程中发现其出现发热等症状,立即通过“绿色护航”就医通道及时安排入住红十字医院。

截至昨天,秦淮区巡视巡访低保、特困等人员578户700人。对已纳入特殊困难群体救助帮扶专项排查需重点跟踪帮扶人员全部巡访到位。

在走访过程中,针对白天舍不得开空调的困难群体,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也都提醒他们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银行等便民点纳凉。马道军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