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扬州大学校友向母院捐资750万元设立“中科学林教育基金”
2020-06-29 15:12: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捐赠签约仪式

近日,记者从扬州大学了解到,扬州大学兽医学院兽医95级校友、中科细胞科技(江苏)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巧林重返母校,代表中科细胞科技(江苏)有限公司,向扬州大学兽医学院捐资750万元,设立扬州大学“中科学林教育基金”,用于学院的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工作。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当年在扬州大学读书时,陈巧林经常在兽医院,跟随兽医学院王宗元、周明荣老师学习兽医技能,开展临床兽医学研究,猪马牛羊鸡鸭鹅,各类动物的解剖诊断治疗。“物质条件很艰苦,当年的画面很温馨,师生之情跟家人一样。”陈巧林回忆道。

他说,在扬州大学兽医学院读书时,他每年获得奖学金,其中就有来自企业的普强奖学金3000元,够半年生活费了。“奖学金曾给我极大的激励,当时暗下决心,在未来有能力时,一定也要在学校设立奖学金。现在,我有责任有义务传承这份激励和力量,希望通过此次捐资,推动学院事业发展,激励更多学弟学妹夯实专业基础,将来在兽医行业、公共卫生行业贡献力量。”

据了解,6月16日,中科细胞科技(江苏)有限公司的中科国际细胞制备及应用中心项目落户扬州,预计总投资达10亿元。

全国人大代表、扬州大学校长焦新安教授表示,兽医除传统的保障动物健康安全的职责外,还在人兽共患病控制、保护人类生活环境、保障动物性食品安全中作出了重大贡献,在公共卫生体系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陈巧林董事长现在所瞄准的大健康产业,关注人类的健康,正是兽医在公共卫生领域发挥重要作用的一个典型例证。通讯员 沙爱红 记者 乔云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