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民警尽心帮助困难群众 真情暖人心
2020-11-03 16:37:00  来源:江苏经济报  
1
听新闻

“谢谢郑警官,给我老公解决了工作。这是我自己做的辣椒酱,请您放心食用。”

近日,江宁区横溪派出所值班室收到辖区群众杨女士送来的一瓶自制辣椒酱,瓶子上还专门附上了一张纸条,原来,这是杨女士为了表达对民警的感谢而专门送来的礼物。

今年年初,横溪派出所安民责任区郑警官在一次走访中,了解到辖区群众柏先生因多年前遭遇车祸致腿部残疾,丧失工作能力,导致家庭经济来源仅靠妻子杨女士一人支撑,生活十分困窘。了解情况后民警多次来到柏先生家了解情况、过年过节上门慰问。柏先生尽管腿部残疾无法从事体力劳动,但是也能从事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

仅靠自己的关心慰问并不能帮助柏先生解决生活的实际困难,只有为其寻找一份工作,增加生活收入来源才能解决根本问题。为此,郑警官向区残联了解政策。今年10月,了解到安民社区残疾人委员会有一个岗位刚好适合柏先生,于是,郑警官多次与该社区沟通协调,后在社区的支持下,安排柏先生到社区残疾人委员会工作。

为了感谢郑警官对其家庭的关心和帮助,杨女士特地制作了一瓶辣椒酱,写了一封简单的感谢信送到派出所。

收到这份“温情礼物”也让民警备感意外。他们表示,会更加牢记肩负的责任,把为民服务的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贴心。 (江公宣)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