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在雷锋车队的帮助下65名特殊孩子心愿实现了
2021-01-08 16:02: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镇江京口区特殊教育中心暖意融融,镇江华东雷锋车队“圆梦微心愿”帮困助学活动在这里举行。65名残障学生的心愿实现,孩子们都收到了新年礼物。

电子琴、羽毛球拍、玩具车,65名残障学生收到了他们的新年礼物。今年12岁的小宇(化名)告诉记者,他喜欢运动,拿到的崭新羽毛球拍很喜欢。“等天暖和了,我要去和同学打羽毛球,谢谢叔叔阿姨们送我东西。”

“孩子从小就有语言障碍,父母分开了,他一直跟着我住,前段时间他爸爸出车祸导致颅内出血,到现在还没康复,妈妈在外地打工。他一直不会说话,只能发出微弱的声音。”四年级男孩小群(化名)的奶奶告诉记者,“我们每年都来参加活动,孩子的心愿都能实现,今年他想要小鼓,孩子虽然讲不了话,但我发现他对乐器挺感兴趣的,希望他努力学习,将来回报曾经帮助过他的人。”

每年11月,雷锋车队队长朱启明都会询问京口特教中心的孩子们的愿望,然后车队的队员们把孩子们想要的礼物集齐,一个个地写上他们名字,包装好带给孩子们。

朱启明说:“马上要进入寒假了,虽然天气寒冷,但是我们想让孩子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爱心人士浓浓的关爱,温暖孩子们的整个冬天。” (记者 张驰川)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