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勇救落水儿童 被授予见义勇为称号
2021-01-29 09:22: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近日,土桥辖区市民万先生、孙先生因勇救落水儿童,及时挽救他人生命而被江宁公安分局、区见义勇为基金会成功授予见义勇为称号。

据了解,2020年6月25日17时许,年仅6岁的儿童在土桥辖区某村的水塘边独自玩耍时,不慎掉落水中,此时路过的孙先生没有丝毫犹豫,便立即下水救人,路人万先生见此景及时将两人拉到了池塘边。由于施救及时,小孩只是呛了几口水,没有生命危险。随后孙先生和万先生将其交给闻讯赶来的孩子父母,便默默离开。

事发后,落水者家属报警称要找寻救助自己小孩的好心人,表示感谢。土桥派出所值班民警详细了解事情经过后,通过对事发当天附近居民的走访,最终联系上了孙先生和万先生,并为他们申报见义勇为认定和奖励。经审核,孙先生和万先生的行为均符合见义勇为申报的条件,两人被成功授予见义勇为称号并颁发奖励金,以此鼓励和弘扬见义勇为精神。 (通讯员 潘冉东 记者 刘通)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