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感动南京”2020年度人物和第十九届南京好市民揭晓
2021-02-10 09:36: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2月7日上午10:00—12:00,“感动南京”2020年度人物和第十九届南京好市民颁奖仪式在南京电视台举行。张新宝、谢秀荣、王卫平、杨海龙、长江守望者联盟、殷学强、杨巧云家庭、曹林、沈卫民、李成等获颁“感动南京”2020年度人物。追授田明等3位同志“南京好市民”荣誉称号,授予丁洁等131位同志“南京好市民”荣誉称号。

张新宝是南京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党委副书记、副支队长。疫情防控以来,他牵头负责南京禄口机场专班工作,做好对进港航班旅客的疫情防控。自1月26日起,他带队加班加点、奋战在禄口机场,实施24小时工作运转,常忙到深夜。其间,他带领专班同志共处置国内外航班620余架次、检查机组及旅客50000余人次,其中发热人员120余人、集中转运隔离3000余人,无一差错。

鼓楼区中央门街道新门口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王卫平创新实施物业联席会制度、“2+2”线上线下互动工作法、“好大一个家新+”工作法等一系列社区建设和管理品牌,多个案例被评为南京社会建设创新案例。她探索后疫情时期老旧小区的防控方法和治理路径,推进智能门禁安装、引导居民自治,老旧小区实现全封闭管理。2020年获评“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

杨海龙是南京鼓楼医院党务综合工作部副部长(主持工作)。2020年2月9日,他作为江苏第五批援鄂医疗队南京一队联络员驰援武汉,和战友们整建制接管当地一家医院一个重症病区的52张病床。在武汉奋战的50个日夜里,他根据当时情形制定了针对经历创痛的患者心理评估和干预方案指南,首创给予失亲患者的“哀伤辅导”、出院患者的“心理康复”和医疗队员的“我们一定赢”的专业干预治疗,为重症病区注入了希望。所在医疗队共收治93位重症患者,九成以上治愈出院,医务人员零感染。11月,74岁的新冠肺炎康复患者黄根本从武汉出发,6天骑行600多公里到达南京找到他,只为对援鄂医护道一声“谢谢”。

2018年来,南京持续推进长江岸线生态环境整治,江宁区江宁街道逐渐形成了长江守望者联盟志愿团队,600余名志愿者共同扛起保护母亲河的责任。联盟下设“守望江情”巡江支队、“饮水思源”清江支队、“长江卫士”护江支队、“留住微笑”保江支队、“长江夜话”述江支队、“绿画童心”绘江支队。已开展巡江清江志愿活动、普法教育宣传活动、公益讲座等各类主题活动40余场,并将每月20日设为“集中行动日”。 (记者 孔芳芳)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