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年后上班第一天,她送出例行爱心“大红包”
2021-02-19 10:48: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赵书记,麻烦你帮我把这2000元钱捐给姑苏区红十字会,”2月18日一大早,苏州姑苏区吴门桥街道南环第三社区党委书记赵雪江,就收到了来自热心居民何梅捐助的爱心“大红包”。对此,赵书记表示已经是“惯例”:“每年过完年第一个工作日,何梅都会向姑苏区红十字会和苏州市慈善总会进行捐款,开启她公益道路的新旅程。”

新年上班第一天,何梅已经兴致勃勃开启了她的公益模式。转交爱心款后,何梅告诉赵雪江,她当天有好多事情要做,要将募集来的图书送到工业园区,还要去苏州市慈善总会捐1000元,下午去火车站做志愿服务。

社区活动室的长条桌上整整齐齐地堆放着很多摞青少年阅读类的图书,每一摞书上面还夹着一张四方的小纸条,写着的数字是图书的数量,总共1236本!这些图书是何梅年前从好心人那里募集来的,她又进行了清点、分类、捆扎。何梅表示,每一本好书,都是一个希望,可以指引孩子们走出孤独、走出贫困,走向未来、走向美好的新生活。在热心人的帮助下,她将1236本图书,和募集来的两大箱学习用品,一起送到工业园区善城公益慈善机构去。何梅还说,春节期间,她和丈夫、女儿都商量好了,准备定向捐助2万元钱,用微薄之力来支持边远山区孩子建造百所图书室。“这是我想了很久的事情,也是我的一个梦想。”

春节期间,何梅也没有闲在家休息。不论是小年夜、大年夜还是大年初一,她依然活跃在火车站做志愿服务。在姑苏区团区委的组织下,与其他志愿者一起走进里河社区,与留苏居民一起欢度新春佳节。何梅还和社工一起走进辖区独居老人家中,帮助检查燃气、排查隐患。2月11日,因大年夜志愿人员少,何梅从早上5点半出门到晚上6点半下班,到家已7点多。何梅每天忙碌地奔波在志愿服务工作中,自己生活却简单淳朴,她说:“能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帮助到别人,我的内心是充实和满足的。”记者 周晓青 通讯员 肖萍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