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最美志愿者王慧:心怀大爱的“三月姐”
2021-02-24 11:14: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三月的阳光,让人感到温暖而亲切,带给人的是春的希望和对未来的憧憬。现年53岁的宿迁市助残志愿者协会会长王慧就是春日里的“三月阳光”,这是她的网名,熟悉她的人都亲切地喊她“三月姐”,受到帮助和资助的孩子和年轻人都喊她“王妈妈”。

王慧一开始想法很简单,就是想单纯献献爱心、捐捐款,来弥补自己没能在父母床前尽孝的遗憾。但随着“三月阳光”这个网名在爱心人士中非常活跃,影响比较大,王慧组建了自己的志愿团队。在志愿活动中,王慧发现,相较于其他特殊群体,残疾人群体需要社会给予更多关爱与关注。在2015年3月,王慧成立了全省首家专业的助残志愿者协会。几年下来,王慧和协会的志愿者们策划组织各类公益活动800余场,她个人累计志愿服务时长6800小时,还打造了“牵着蜗牛去散步”关爱自闭症儿童项目、“我是你的眼”关爱视障人士项目、“阳光下成长”关爱贫困残疾人家庭子女项目等8项志愿服务项目。

在王慧的带领下,短短几年,宿迁市助残志愿者协会不断壮大,目前已成为拥有4000多名注册志愿者的省、市级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已经成长为省内助残示范组织。2021年2月,王慧正式被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明办授予江苏“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记者 高峰)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