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江苏援疆医生万米高空紧急救人
2021-03-04 08:47: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哪位是医生?飞机上有旅客需要紧急抢救!”2月28日晚7点多,正在万米高空飞行的南京至乌鲁木齐CZ6972航班上,广播里响起急促的求助声。中央和国家机关第十批援疆专家、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张云霞和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医生齐亮,闻讯后立即赶到患者身边。

当时,女患者古丽(化名)双手异常肿胀,全身发红发痒。通过观察和交流,张云霞判断古丽为急性过敏反应,如果不及时处理,很有可能出现过敏性休克甚至危及生命。两位医生嘱咐乘务长准备急救箱,立即用冰块对其面部进行冷敷。飞机上常备药物有限,万幸的是有乘客携带抗过敏类药物,张云霞指导古丽立即服用。古丽症状暂时缓解,航程4个小时里,两位医生一直陪伴在她身边。

当晚11点50分,飞机落地,古丽脱离危险。“能说的只有感谢,真的是救了我一命。”古丽感激地表示。(仲崇山 崔玉艳)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