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南京4万多名青年志愿者参与抗疫
2021-08-18 10:1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此次疫情发生后,大批青年志愿者来到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团市委副书记石磊介绍,截至8月16日,团市委共招募青年志愿者42832人参与疫情防控。这些青年志愿者在核酸采样现场秩序引导、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封闭小区物资配送、热线电话接听等3072个志愿服务岗位上工作。

在核酸采样点,来自南京师范大学的“95后”预备党员陈苔不仅参与志愿服务,还自愿负责该点位180余名志愿者的组织管理;在封控小区,7月30日起,73名青年志愿者组成的青年突击队进入江宁区禄口街道,每天身穿防护服,开展核酸采样信息录入、生活物资配送、封控小区巡查等工作。

在12320等热线平台,240名青年志愿者参与热线接听,提供防疫政策咨询,其中年龄最小的一位志愿者滕倍铎今年14岁,针对老年人不了解“转码”小程序的操作方法,专门制作了操作流程的动画视频。

南京12355青少年服务台“心理防疫专线”开通后,招募了52名心理专家在线值班,为青少年提供专业心理咨询服务。

针对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急缺专业志愿者的情况,团市委组织了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南京医科大学、江苏大学等高校的4000余名医学专业师生,参与协助全市核酸采样、流行病学调查等工作。(记者 许琴)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