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灌南田楼草根农民夫妇热心公益获嘉奖
2021-09-02 14:26: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8月29日,灌南县田楼镇三兴社区居民贺龙国、胡宝花收到一份沉甸甸的礼物,因长期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甘当志愿者,夫妻俩双双被中国影响力人物数据库授予“中国公益大使”荣誉称号。

中国影响力人物数据库是国内权威的名人百科平台,领先的行业专家数据库,发展至今已成为全球华语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品宣平台。

现年58岁的贺龙国和妻子胡宝花喜爱读书,并带头普及全民阅读,传播书香正能量。作为乡村基层普法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员,贺龙国潜心十多年编写出版《百案说法》一书,免费向社会赠阅。妻子胡宝花既是一位贤内助,更是抗癌明星,身患乳腺癌12年,同病魔作斗争并默默支持丈夫从事公益活动。2018年,在县镇两级人大和文化部门的支持下,贺龙国夫妻俩创办全国首家私人公共图书馆、校外辅导站,采取免费开放、免费普法、免费借阅、免费送书上门以及信息资源共享的“四免一共享”运行模式,为当地中小学生、党员群众、人大代表阅读学习、增长知识提供交流场所。目前,图书馆已扩展到300平方米、藏书3万册的规模。近几年来,贺龙国先后向学校、家庭农场和个体户赠送各类图书2000多册,奔赴黄海前哨开山岛,将自己创作的作品和相关图书赠送守岛民兵,丰富守岛卫士的业余文化生活。

贺龙国从初中时迷上制作剪报至今从未间断,夫妻俩省吃俭用,常年自费订阅《人民日报》、《新华日报》、《连云港日报》等30多种报纸杂志,每天读报后,第一时间剪下有价值的资料,贴在剪报册上,供阅读参考。2017年11月,其40多年间收集制作的136类48万份剪报成功申报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纪录。 2019年12月,图书馆阅读点击量达320万人次,再次申报基尼斯纪录并获得成功。2018年3月,致力推广全民阅读、传播书香文化事迹入编《中华人民共和国年鉴(2018卷)》。他也成为国内乡土草根文化第一人,为连云港走向世界递上一张金名片。

搭建平台传书香,弘扬正气结硕果,贺龙国近年来先后被评为中国文化名人、江苏省全民阅读“先进个人”、第四届江苏省书香家庭、连云港市“十大最美家庭”、“书香家庭”、灌南县“特色文化标兵”。

靠着热爱与执着,勤奋与坚守,草根农民贺龙国和患病妻子胡宝花剪报创办图书馆让更多的读者免费共享书香资源。他们还积极投身于社会公益活动,无私捐助、奉献爱心。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夫妻俩主动捐赠3000元物资;2016年“6.23”阜宁龙卷风灾难中,他第一时间与志愿者团队带着纱布、酒精以及纯净水等物资一线参与救灾。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贺龙国和共产党员周井伍一起,专程赶到田楼镇第一卫生院值班卡口,捐赠口罩等防护物资,并向24小时坚守疫线的医护人员捐赠慰问金和水果、饼干。今年河南郑州等地特大雨涝自然灾害他又带头捐款捐物,支持当地抗灾。硕项湖生态保护、关爱五保老人以及捐助困境学子入学等志愿行动中,处处可以看到他身穿红马甲忙碌的身影。

“多读书不仅为了身边的人更好成长,还能普及全民阅读,更有益于文明传播,提升社会大众整体素质。人活在世上就要多做积极有益的事,有利于社会的事,我会一直坚持坚守,不改初心。”贺龙国发自内心。(通讯员 吴江 方明校)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