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陆工大爱心团队获评“中华慈善奖”慈善楷模
2021-09-06 10:49: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9月5日,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表彰大会召开,陆军工程大学野战工程学院学员七大队二十二队爱心团队获评“中华慈善奖”慈善楷模,受邀在江苏省分会场参加表彰大会。

该爱心团队是一个以学员为主体、部分教职员工及社会爱心人士参加的爱心助学团队,先后获评“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国务院第七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南京首届“最佳慈善公益项目”,1名骨干成员被评为“南京军中好人”。

该校野战工程学院学员七大队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爱心团队多年资助的小学,位于贵州省毕节市纳雍县化作苗族彝族自治乡野鸡落村,那里大山绵延、交通闭塞、经济落后,前些年学龄儿童辍学现象普遍。

活动发起12年来,一茬茬官兵不辞辛劳,始终延续爱心善举,团队累计筹措资金50余万元,先后帮助400余名贫困生完成学业、100余人走出大山、考入大学。 (王梦然 王含丰 云利孝)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