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把爱心传递让更多人参与公益 爱心大使、书香公益代言人在行动
2021-09-08 15:57: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众人拾柴火焰高。随着一笔又一笔捐款汇入镇报公益腾讯99公益日的爱心项目账户,涓涓细流汇成爱的海洋。昨天上午,年夜饭爱心大使和书香公益代言人们齐上阵、同发力,广泛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活动,一次次转发“一起捐”链接。

“我们是一个团体,大家一起做事,遇到困难大家一起解决,聚集大家的智慧尽量让活动圆满完成。”年夜饭爱心大使、史建辉好人工作室的负责人史建辉告诉记者,在预告本次活动前,史建辉好人工作室微信群的程雪儿、智春英、张梅芳、陈维邦等4位群管都非常给力,“组队参与,发往朋友圈、亲戚群、同学群、娱乐户外群,大家都在想方设法对外宣传这次活动”。

年夜饭爱心大使张兴淮上午10点出门在外,因网络不好无法操作,许多亲朋好友给他打电话询问。“当时又紧张又着急,到中午回家终于能操作了。”他回家后又不停地与同事们沟通,直到下午一点半才吃饭。

值得一提的是,他的女儿、象棋国际特级大师、世界冠军张国凤,也遇到了网络拥堵。“后来好不容易捐了50元,她明天将继续再捐400元。”张兴淮说。张兴淮从小带大的左素芳现在广州工作,看到他发的捐款链接立刻捐了100元。她说:“能够做些慈善心里也高兴。”老同学樊桂美身体不太舒服,仍然坚持忙了好长时间完成捐款。

张兴淮告诉记者:“今天的捐款活动既紧张又喜悦,同时非常感动。明天我将继续捐款献爱心。”

昨天活动开始时,书香公益代言人肖康正在开车,把车停好时已经10点10分了。打开链接,却一直提示系统繁忙,10点16分,终于在自己的“一起捐”中捐款成功,然后连忙把链接发到微信群。不到2个小时,39位朋友合力捐款3200多元。

“感觉大家很给力。”肖康表示,“大家都支持,证明镇报公益深入民心。”参与肖康发起一起捐的万家基和装饰公司总经理张海明说:“企业回报社会是一份责任,更是一份担当。企业家不但心里要想着做公益、嘴上说着做公益,更要行动起来做公益。”在参加公益活动的过程中,他体会到奉献和付出的快乐,“每次做公益,内心会很舒畅”。

近几年来,公证天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镇江分所的员工们一直积极参与书香学子活动,事务所党支部组织委员曹然也是第一届书香公益代言人。“今年的99公益活动再次得到了我们单位领导及同事的全力支持。”她说,在活动细节还没出来时同事们就十分关注,都表示希望尽自己微薄之力,帮助更多的人。“这场活动对于我们而言不仅仅是一场简单的捐赠,更是一场全民动员热血沸腾的公益传递。”

让她印象最深刻的是所领导汤威。“这么多年,他一如既往地支持慈善公益,一直在所里提倡‘不以善小而不为’的公益理念,积极引导全所人员参与公益活动,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据了解,每次公益活动,汤威都以身作则,给全所员工树立榜样。 (马彦如 尹萍 胡杞泽)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