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宿迁青年姜玉河:身残志坚,奋力拼搏回报社会
2021-10-25 16:33: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在宿迁电子商务产业园区盛祥大厦,有一间很小的办公室,员工不多,算上老板也只有不到十人,就是这样一个小小的办公室,承载了姜玉河对美好生活的不懈追求。

1990年2月,姜玉河出生在宿迁一个普通农民家庭,但是先天性脊椎侧弯给他的成长蒙上了一层阴影,上初中的时候,父亲就因身患腰椎间盘突出,没有办法从事工作,家庭的负担一下子都压在了母亲身上。

艰难的生活和身体的病痛让幼小的姜玉河变得格外懂事,他曾多次想辍学回家,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能给家里减轻一些负担,但是他母亲却从未放弃,更加努力地耕种劳作,坚持让他在学校里成长。

2014年,姜玉河大学毕业,软件技术专业毕业的他怀着既喜悦又害怕的心情踏入社会。其实,他心里最担心的,就是自己前去应聘的公司能否接受肢体四级残疾的自己。像同学们一样,他也是各种投递简历,各种面试,只是结局不一样,身边的朋友们都有了工作,而自己却处处碰壁。

有一次,姜玉河去一家信息科技公司面试,面试人员和他聊了很多,但是让他记得最深的就是那一句:“你的各个条件都很符合我们的要求,只是我们这个岗位,需要经常去拜访客户,可能对你来说,会比较吃力。”听到那句话时,姜玉河的内心像被针扎了一般,但他还是笑着感谢对方给了自己这次面试的机会。

走出那家公司,望着灰色的天空,姜玉河仿佛看到了自己迷茫的明天,他不知道会不会有公司接受他,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该选择什么样的道路。

也许是天生不服输的性格,姜玉河尝试找残联帮忙。在残联的帮助下,姜玉河接到了一家网络公司的电话,让他择日就去上班,那时的他第一次接触到了互联网工作,生活渐渐好转起来。

2015年,姜玉河决定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他在人社部门帮助下,到宿迁市某职业培训学校参加了创业培训,学习了创业技巧、供需分析、营销策略等。通过培训,他还了解到各种创业相关扶持政策,毅然决定自己创业。

经过详尽的市场调查与分析,姜玉河发现,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电商商家数量越来越多,所以对店铺装修设计需求也愈来愈大。2016年7月,他创办了宿迁河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政府帮助下,免费获得了办公场地。他说:“如果前方没有路,那就自己开辟一条属于自己的路!”

之后,姜玉河的公司一直致力于为企业提供淘宝店铺装修、网站建设、小程序、视觉设计等一系列服务。目前,已经服务超过200家企业。

2019年,姜玉河发起成立了宿迁市宿城区残疾人创业协会,积极为残疾人创业提供政策培训,业务指导,技能培训,维护残疾人的合法权益等。

“很幸运能生活在这个时代,从我大学毕业开始的各个阶段,都享受到了不同的政策扶持,从免费的创业培训到免费的办公场所,在政府帮助下我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价值。未来的路很长,不管有多苦,既然选择了,我就会一直坚持走下去,然后去帮助其他人,回馈社会。” (丁遥)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