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淮安出租车司机暖心善举获百万网友关注点赞
2021-12-10 10:02: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不要钱,先抢救小孩!”12月7日,一位淮安出租车司机争分夺秒护送病情危急的幼儿到医院抢救的短视频经由本报新媒体平台首发后,迅速成为网络热点,吸引超百万网友关注、点赞、评论、转发。这股来自淮安的正能量,带给许多人感动和力量。

现场 路见危急显身手

“小朋友怎么回事?”12月6日12时38分,淮安交运出租公司的出租车司机杨连成开着车在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大润发附近,突然看到路边一对抱着孩子的年轻夫妇正焦急地招手。

“好好地,突然就抽搐了。”只见孩子脸色发白,呼吸困难,已经陷入昏迷状态,夫妻俩急得直抹眼泪,“师傅,快一点行吗?”

情况危急,杨连成立刻打电话向交警报备,申请开通绿色通道,并赶紧向离得最近的市第一人民医院疾驰。一路上,年轻夫妇显得很慌乱,杨连成打开车窗,安抚夫妻俩情绪并指导他们把孩子的衣物松开,敞开头,保持呼吸畅通。途中,得知情况的社会车辆也纷纷让道。

只用十分钟,杨连成就将一家三口送到医院。下车前,夫妻俩准备付车费,杨连成连连摆手催促:“不要钱,快把人抱去(急诊室),救小孩!”

停好车,杨连成也跟着去了抢救室,得知孩子病情稳定,他才默默离开。

感动 暖心善举众人赞

当晚6时许,记者找到杨连成时,他已经回到家。提起这件事,他有些意外:“没想那么多,只是件小事。”

开了近20年出租车,像这样的紧急情况杨连成遇到过不少,每次他都义不容辞。他表示:“能帮就帮,我文化不高,但知道一定要做好事,帮人我心里开心。”受到过杨师傅帮助的乘客,有“丢三落四”的普通乘客,也有需要急救的孕妇、孩子。

“到最后路费都没收,我们还没来得及感谢杨师傅,以及一路上给我们让路的好心司机。”当晚,记者联系上受助孩子父亲王先生,王先生向杨师傅和其他热心司机表达了深深的感谢。“我们是第一次碰到这样的情况,杨师傅比较有经验,一路安慰我们,到医院还陪了我们一段时间。医生说孩子是高烧惊厥,当时已经轻度昏迷了。”王先生介绍,孩子在抢救室待了半天后,已经转到住院病房,目前病情稳定。

12月7日,这件暖心事经由淮安发布视频号、淮海晚报视频号和抖音号、淮安新闻网等新媒体平台发布报道后,吸引众多媒体转载、跟踪报道,关注网友超百万。截至12月8日12时,该视频仅在本报新媒体平台的网络总点击量就达30多万,点赞量8146,评论数400多条。

网友们纷纷为杨师傅的行为点赞。不少网友表示,看得“瞬间泪奔”,称赞“淮安的司机师傅真棒”,是“淮安骄傲”“人间温暖”。还有网友想要找到杨师傅代付车费,“不能让师傅白跑”。也有网友回忆起自己危急时曾受到过好心司机的帮助,感同身受。出租车司机同行则表示:“每个出租车司机遇到这个情况都会这样做!”

如果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为杨师傅和所有扶危助困的“凡人英雄”点赞,为大淮安点赞!融媒体记者 何弦 陆春涛 通讯员 仇艳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