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元宵节里,有我志愿红
2022-02-16 13:0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请各位游客佩戴好口罩,出示预约码再进入景区……”2月15日下午5点半左右,身穿红色马甲的“00后”志愿者王储在夫子庙东牌坊下查验预约码。记者获悉,元宵节期间,夫子庙景区严格实行“双码准入”,需分两次扫描苏康码和预约码才能进入。

在东牌坊入口处,记者首先出示绿色苏康码,接着将提前在网上预约的景区预约码给工作人员查看后,才顺利进入景区。记者走访发现,当天景区实行“两进三出”,在景区东、北牌坊的两个入口共设立了13个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的通道,每个主入口安排了30多名执法队员、志愿者等。文德桥、文渊桥、西牌坊为出口。

王储的工作就是在东牌坊门口查验预约码。“今晚和平时不一样,为了控制人流量,如果没有提前在网上预约的游客是不能进入景区的。有不少人都不清楚,需要我们多提醒、多引导。”王储说。

游客需要一个舒心的游玩体验,但疫情防控也不能松懈。王储说:“好在游客都十分配合劝导,我对景区疫情防控工作充满信心。”

在景区内,记者随处可见举着写有“疫情防控需要,请佩戴好口罩”标牌的志愿者穿梭在人群中,遇到有人没有佩戴好口罩,他们会立即上前提醒。来自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的学生孔靖宇就是其中一员。当天,他从下午4点半就开启志愿服务,到晚上10点多才结束。来回几十趟下来,孔靖宇略显疲惫。但他说,能保障大家在景区安全游玩,再累也值。

据悉,为了严格执行多项检查措施确保防疫到位,并让游客快速、便捷、有序进入景区,此次元宵节,秦淮团区委、区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南京雨薇公益青年公益服务中心,招募了35位青年志愿者。记者 余梦迪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