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银发路长”志愿服务队助力城市管理
2022-03-26 15:10: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连日来,在兴化城区牌楼商业圈周边,活跃着一队“多管闲事”的大爷、大妈,他们协助在职路长进行城市管理,成为水城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这些老人来自该市城管局“银发路长”志愿服务队。队员里最大的60岁出头,最小的也已经50多岁。主要负责参与该市牌楼路西段、中段和东段的市容环境监督和管理,对路段存在的市容秩序、环境卫生、园林绿化、广告招牌等城市管理问题及时发现、记录、处置。

“为更好地发挥城管局老干部的作用,我局以老干部支部为阵地成立城管局‘银发路长’,成员10名,协助在职路长进行城市管理……”该市城管局副局长黄金军介绍,为方便市民和外来旅游客商,城管局在牌楼北路还设“银发路长”志愿驿站一座,驿站每天定时开放,免费向群众提供无线网、饮水、擦鞋、充电、一次性雨衣、雨伞借用等多项服务。

“银发路长”志愿服务队负责人赵俊表示,要充分发挥好老同志在城市管理、志愿服务、文明创建、疫情防控等活动中的作用,为把幸福兴化建成老百姓希望的模样作出“银发”贡献。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