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江苏省新联会中介组织分会成立抗疫情律师公益服务团
2020-02-13 10: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苏省新联会中介组织分会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自觉,为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加强内部防控、组织捐款捐物、开展普法宣传、编写法规汇编、为依法科学防控建言献策,尤其是新联会中介组织分会中的法律专业人士在群防群控工作中凝“新”聚力,第一时间成立抗疫情律师公益服务团,通过线上与线下服务相结合,为政府、企业、社区居民和患病群众提供专项免费法律服务,为疫情防控提供法律保障。

  一、抗疫情律师公益服务团构成团长:魏青松副团长:张利军、沈永明服务团成员:新联会律师会员二、服务内容1. 加强法治宣传。运用专业法律知识,教育引导居民群众增强疫情防控法治意识,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自觉抵制谣言。教育引导居民群众自觉履行公民义务和法律责任,主动配合查验、调查、隔离观察,切断传播渠道,提高阻击疫情的效率。2.及时答疑解惑。通过微信平台,线上5个专业团队从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员工待遇、商务合同、涉外贸易、诉讼仲裁、市场监管等方面详细解答各类涉法问题,提供专业法律意见,释明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引导当事人正确进行诉讼,进一步稳定社会秩序。3.收集社情民意。围绕当前疫情防控热点、难点问题,主动收集社情民意信息,在认真分析整理的基础上,报送党委政府。对高频次问题组织专业团队进行分析研判,编写印制疫情防控法律知识问答和合规指引。4. 依法化解引导。针对社区、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出现的矛盾纠纷,积极帮助排查并妥善予以化解,缓解抗疫期间的社会矛盾,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贡献力量。三、服务方式线上咨询:扫描或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简要填写争议事项及与咨询事项相关的事实背景等,律师公益服务团会尽快联系给予回复。

  邮件咨询:简要陈述争议事项及与咨询事项相关的事实背景等,发送至邮箱:fddh@fddhlaw.com

  四、律师公益服务团联系人行政事务法律服务:唐俊华律师(13515115988)民事纠纷法律服务:王咏江律师(13773902111)劳动争议纠纷法律服务:华洪群律师(13505175056)刑事法律服务:杨冬律师(13057514100)国际贸易法律服务:叶菲律师(18013999600)五、服务时间自2020年2月12日起至我省解除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止。咨询时间:每天上午8:00-12:00,下午14:00-18:00。江苏新联会中介组织分会“苏说新力量抗疫情律师公益服务团”将与社会各界团结协作、众志成城,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法律智慧和法治力量。

标签: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