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感觉到震动 社区书记跑遍孤寡老人家
2020-03-04 08:12:00  来源:南京晨报  作者:仲永  
1
听新闻

3月3日中午,南京鼓楼区发生里氏3.0级地震,全市不少地方的人都感觉到了震感。当天中午时分,忙碌了一上午的马群街道宁康苑社区书记杜茂美正和同事们一起吃午饭,突然间,她感觉办公楼抖动了一下,很快她意识到地震了。

杜茂美赶紧丢下碗筷,拿了一包口罩就往门外跑,边跑边和同事说:“刚刚感觉好像有波小地震,我现在要去每户孤寡老人家看一下,不看看我不放心,人老了缺乏安全感,就像我婆婆一样年龄越大越需要呵护,别吓到哪里。”

于是,在饭还没来得及吃完的情况下,杜茂美走访了社区每户孤寡老人的家,当有老人说起刚刚房子晃动挺害怕的时候,她安慰老人们:“没事的,不要害怕,只是个小地震,有危险社区会第一时间过来的。”在走访的过程中,她不但安慰了孤寡老人,让他们放心,还特意为他们送去了口罩,提醒他们疫情期间少外出,注意保护自己。

通讯员 叶璇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仲永

标签:地震;口罩;孤寡老人
责编:金梦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