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同心织密防疫网,满城可见志愿者“红马甲”
2020-03-03 11:4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志愿者防疫防控登记点

发放倡议书、悬挂横幅、积极劝导、站岗放哨……在战“疫”一线,流动的“红马甲”队伍汇聚起联防联控的强大力量。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斗争,他们坚强而充满活力的身影出现在大街小巷、社区门口、商场超市……疫在前,人不退,他们更是用实际行动印证了:“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

每天早上7点半,玄武区房产局下沉新街口街道一线的志愿者们准时出现在各自的服务岗位上,疫情当前,使命在肩,区房产局领导班子充分发挥示范作用,靠前指挥,把投身社区防控疫情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切实推动玄武区各街道、社区排查防控工作深入开展。

“我们志愿者分布在3个卡点,24小时全天候进行值守。”区房产局工作人员表示,面对执勤时间长、温度低的情况,志愿者们迎难而上,戴好口罩,在香铺营社区设立的“一枝园—碑亭巷、如意里—碑亭巷、网巾市—一枝园”卡点上,做好进入小区人员测温、车辆巡查登记、填写《玄武区住宅小区封闭管理登记表》,做好重点疫区车辆、外地回宁人员发热等异常情况上报工作。

除了进出管理,溧水区还采用包干模式,抓好重点人群服务。在永阳街道致远社区,为了切实让居家观察人员按规范观察,社区推出“四包一”模式,除了为每户重点人员配备一名志愿者外,还专项配置一名社区医务人员、一名社区工作人员和一名社区民警,以便第一时间做好服务。“由党员干部凝聚成的红马甲、红袖章既是先锋岗的执勤卡口,也是特殊力量防疫的关口,更是一批不平凡人为小区居民织就的红色生命屏障。”相关负责人说道。

标签:志愿者;社区;房产局
责编:金梦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