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现场采购500斤!地铁警方助力菜民解决芦蒿滞销问题
2020-03-04 18: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狄公宣 记者 金梦)“原本这些蔬菜都是要在春节期间发往江西、湖北等地的,现在疫情来袭,物流跟不上,湖北也没法送货进去,所以这些蔬菜都在地里还没收割,现在都快烂在地里了,损失情况无法估计。”3月3日上午,菜农老吴在自家菜地前对民警发出了上述的感慨,满面的愁容挥之不去。

据了解,3月1日下午,地铁分局玄武门站所的民警朱羽洁收到了一条来自平安合伙人的微信消息。消息里称八卦洲的菜农因为疫情影响,地里种的芦蒿滞销严重,损失非常大,希望民警可以以私人身份帮忙扩散一下消息,让更多人能看到后直接联系菜农进行采购。民警得知这条消息后,想到正好各家派出所也因为疫情原因大宗采购素菜较为困难,不如借此机会联系多家单位一同前去购买,即解决了战“疫”期间派出所的伙食保障问题,又能帮菜农解决燃眉之急,一举两得。

3日上午,地铁分局的民警驱车前往八卦洲,现场确认了老吴的困难情况属实后,当即以市场价采购了芦蒿500斤。另外,他们还拍了些现场的照片,将老吴的情况发布在了各自的社交媒体上,希望能帮忙吸引更多网友在这里网购蔬菜。面对警方的帮助,老吴激动的说:“幸好你们来了,不然我都不知道以后要怎么过了。谢谢你们,谢谢!”

标签:菜农;民警;疫情
责编:金梦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