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徐州市快速办理慈善信托助力抗“疫”
2020-03-10 09:43: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邓颖 马道军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 邓颖 融媒体记者 马道军)“疫情期间,我市已快速办理了5单慈善信托,其中4单专门为抗击疫情服务。”这是记者3月9 日从市民政局了解的信息。据悉,1个月来,以爱心企业紫金信托为代表,成功设立抗击疫情助医、社区帮扶系列慈善信托,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提供资金支持。

2月初,紫金信托率先在市慈善总会设立“紫金信托厚德博爱抗击疫情助医”慈善信托。该慈善信托为开放式信托,资金专项用于关爱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一线医护人员,疫情结束后,剩余资金将用于医疗科研、医护人员关爱等目的。

对于驰援湖北直面疫情的一线医护人员的家属,紫金信托第一时间又联合市慈善总会,对接南京市为赴湖北医务人员办好十件实事有关工作,参与“暖心包”项目保障,为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家庭每周送去一份暖心菜,直至疫情防控任务结束。首期80万元慈善信托资金已拨付。

医生护士冲锋在一线,而社区工作者们守住了疫情防线的最后一米。紫金信托发起设立“厚德博爱抗击疫情社区帮扶慈善信托”,为这些默默无闻奋战在一线的基层防疫工作者,送去消毒防疫及劳保用品。

标签:慈善信托;信托;抗击疫情
责编:金梦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