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常州市评选出​第五批岗位学雷锋标兵
2020-03-10 09:58:00  来源:常州日报  作者:唐文竹 常宣  
1
听新闻

宋玲,溧阳市文化小学教师。

加入志愿者组织以来,她参加志愿服务工时达1500小时,参与组织“文明城市”“垃圾分类”“小城故事”等公益活动200多场,编辑活动宣传微信推文达150篇左右。参与组建的“青檬新媒体工作室”团队获“常州市党员创业先锋项目”。

陆旭东,常州市公安局金坛分局交通警察大队三中队指导员。

13年来,他兢兢业业坚守在平凡的护学一线,每天数百次地在车流中奔跑接送孩子,解决了学校门口交通拥堵和校园安全这两大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他用自 己的大手牵孩子们的小手,给孩子们传递助人为乐、回馈社会的温暖力量,带动形成助人为乐的社会风尚,是立足岗位、为民服务的“警察雷锋”。

陈凯,常州市武进区同心助残驿站理事长。

他组织驿站开展“物质关怀、心灵关怀、增值关怀”三位一体精准帮扶,探索“333精准助残工作法”,实现帮扶方式、志愿者来源、募集资金渠道集成创新,帮扶7个乡镇100户残疾困难家庭,脱贫解困12户,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了公益力量。

常洪亚,常州市新北区三井街道三井社区党支部副书记。

在社区工作6年多来,她认真践行“好人邻里,惠美三井”的多元化社区综合治理理念,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引导群众参与自治,成立五味公益服务中心,运用“互 联网+”新模式,重点服务社区老年群众和青少年,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6年来足足活动600场次,服务3万多人次,赢得了社区居民的认可和赞誉。

蒋亚珍,常州市天宁区青龙街道信访科科长。

在综治信访部门工作的15年间,她热爱岗位,尽责履职,潜心研究,第一时间排摸矛盾,对信访矛盾事项底数清、诉求清、源头清,积极应对问题,化解社会矛盾。学好用好法规政策,为群众维护权益,确保一方平安。

孙国荣,常州市钟楼区南大街街道东头村社区党委书记。

他传承许巧珍精神,把学雷锋志愿服务的理念渗透到社区工作方方面面,成立紫藤睦邻互助社,发动党员群众奉献爱心,帮助困难老人和残疾人。受帮助的人员也自动加入到帮助他人的行列中,实现了雷锋精神接力相传。

冯伟,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医生。

他为用专业知识呵护儿童青少年的视觉健康,自发组建了一支志愿服务队伍“一米阳光暖亮视界”,冯伟和他的同事们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结合前期调查结果, 为常州市儿童青少年进行近视筛查、科普讲座、健康咨询等活动。他们的足迹已遍及常州天宁、钟楼、武进三大辖市区近百所学校,为超过5万名学子提供了专业的 视觉健康保障服务。

施建刚,常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B1线班长。

十多年的行车经验,他总结归纳了“施建刚18米快速公交操作法”,并毫不保留的在驾驶员队伍中推广应用,为公司节能减排做出了贡献。2018年12月施建刚劳模创新工作室的挂牌使用。

张猛,常州广播电视台主持人。

他热心公益事业,参与组织一袋牛奶的暴走、一个鸡蛋的爱心毅行、点亮蓝色常州-关爱自闭症儿童等公益活动;多年坚持无偿献血,献血量已达1600CC,并 具备江苏省红十字救护师资格,多次参与CPR(心肺复苏)公益培训活动;捐助新北区实验中学97班白血病学生;十年坚持公益图书室建立,每年利用公休假 期,一人一车往返近8900公里,于多所学校捐赠助学物资并建立图书室。

金沁,中天钢铁集团运营维护师。

2015年3月,他倡导成立了常州辟谣联盟,作为常州唯一专职辟谣传播辨别谣言的公益团体,始终坚持“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正视听”的宗旨,入档会员 578名,累计辟谣和举报频次超过20000次。作为首个网络社群团工委书记和共青团常州志愿服务联盟的成员,他参与策划了多项公益活动,走进社区,走进 高校,开展沙龙,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走在青年前列,做大多数人的榜样。

唐文竹 常宣

标签:常州市;常州;辟谣
责编:金梦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