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助残防疫献爱心 企业捐赠不留名
2020-03-12 20: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迫使人和人之间的距离变远了,但关爱和帮助却让心和心之间的距离更近了。近日,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已将10000只由一家爱心企业捐赠的口罩分发至全市10个区残联,给困难残疾人朋友和始终奋战在新冠肺炎防疫一线的基层残疾人工作者带来了春日的暖阳。值得一提的是,当基金会工作人员准备为其出具发票和证书时,负责接洽捐赠口罩事宜的王冬梅女士说:“老总专门交待过我,不用开发票,也不用宣传。我们做善事从未考虑过要怎样宣传,这次疫情如此严重,现在口袋里有点钱,初衷是要回报社会,国家有需求,我们能提供帮助尽力帮助,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就好。这次听说参与一线防控工作的残疾人朋友口罩紧缺,防疫工作是关键,他们抵抗力相对较弱,把口罩捐给有需要的残疾人,让他们更好地投入到防疫工作中去”。

  乐善好施,彰显担当。经再三追问、找熟人打听和在网上查询核实,才得知这是一家以废钢铁、废纸、废塑料等再生资源进行回收加工利用为主营业务的民营企业。“武汉新型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1月28日,我们企业向湖北省应城市慈善会捐赠50万元现金(已到账),为抗击新型肺炎尽一份力。”据了解,该公司此次向湖北武汉、安徽等灾区捐款捐物超过了100万元,公司程总也将自己的年终奖全部捐出。

  授人玫瑰,手有余香。善是大爱是胸怀,联合起来才有力量。从他们朴实低调的话语中,从这一不愿宣传、不愿留名的捐赠中,人们可以看到民营企业、企业家对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爱心、关心、责任心。希望这爱的火种能够在全社会中继续下去,不忘初心,传递温暖、传承善意,在社会上逐渐形成感恩回报的良好风气,进一步弘扬无私奉献、扶残助残精神,助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标签:口罩;捐赠;防疫
责编:金梦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