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残障人士张庭发爱心捐赠
2020-03-12 09: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3月10日上午,禄口街道杨树湾社区残疾人张庭发在街道残联负责人的陪同下,早早地来到江宁区红十字会,将事先准备好的10000元现金为湖北黄石疫区捐款。


(图片来源:江宁区残联)

张庭发自小先天性残疾,腿脚行动不便。身残志坚,让他对自己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从未轻言放弃过。2001年,37岁的他在街道和社区的帮扶下进行自主创业,在村里承包鱼塘发展养殖,成立了“树湾养殖场”。凭着一股创业韧劲和对生活的美好向往,张庭发一家人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2019年7月31日养殖场因突发高压停电,导致鱼池各种高档鱼类缺氧死亡近三万斤,直接损失四十多万元。当社区、街道办和区街残联了解他的遭遇后,积极参照残疾人创业补助政策,对照相关意外保险条例,第一时间帮助他申请补贴,挽回了部分损失。“社区和街道给予了我不少帮助,没有他们也没有我今天的好日子。”回忆起过去的往事,张庭发历历在目,脸上难以掩饰内心的感激。

社会帮助我,我应该回馈社会,一颗感恩之心在他心里深深的埋下了种子。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春节以往的欢乐和祥和。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纷纷放弃休假,投身抗击疫情的一线上。张庭发当得之社区急需口罩等防疫物资后,将原本准备自己用的200个口罩捐赠给社区,并免费提供4箱鸡蛋供志愿者补充营养。他的义举在朋友圈一经分享,立刻得到了众多村民的点赞。

“我有困难时,社会给予了我帮助,现在社会有难,我理应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张庭发坦言,现在我的日子好过了,自己作为一名残疾人,在过好自己的小家的同时,多为大家着想。

标签:社区;志愿者;口罩
责编:金梦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