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江心洲街道开展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2020-03-26 09:27:00  来源:南京晨报  作者:卢斌  
1
听新闻

  晨报讯(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卢斌)为引领全岛形成珍惜水、节约水和爱护水的良好风尚,近日,南京江心洲街道组织开展了以“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为主题的“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3月22日,江心洲街道环保科联合各社区、志愿者在夹江水源地拉开“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序幕。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宣传展板、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居民群众宣传水源地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修复、水环境治理等相关知识,围绕在生活中节约用水、不乱扔乱倒垃圾、不电毒炸鱼、不违法侵占河道等内容举例说明,倡导广大居民群众自觉保护美丽河湖,积极以大人带动小孩、以学生带动家庭等方式,广泛形成“节约水、珍惜水、爱护水” 的良好社会氛围,不断将宣传教育活动推向深入。

  近年来,江心洲街道十分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上下联动,广泛参与,时刻关注身边的环境问题。走在江堤上时常可见戴着红袖标的环保志愿者拿着小喇叭在江边 巡逻宣传,发现非法垂钓等破坏夹江水源地的行为,及时教育劝离。同时,通过12345热线等方式对身边的环境问题进行监督,形成广泛参与环保的良好舆论氛围。

  据了解,江心洲街道在此次宣传活动中发出倡议:为了幸福家园,请节约身边水资源,积极参与国家节水行动,共同建设节水型社会。活动得到了广大居民群众的积极响应和纷纷点赞。

标签:江心洲街道;宣传;世界水日
责编:金梦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