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适老化改造将惠及3万户困难家庭
2020-03-26 09:29: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马道军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唐凡融媒体记者 马道军)记者昨从省民政厅获悉,作为省政府2020年十项民生实事,江苏省将完成3万户经济困难的高龄、失能、重度残疾老年人家庭居家适老化改造任务。

  按照计划,各地按照保基本、兜底线原则,将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城乡低保对象、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员等经济困难人群中的高龄、失能、重度残疾老年人家庭作为居家适老化改造的重点对象,纳入政府补贴范围。同时,积极关爱支援湖北省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将其赡养的老年人家庭列为此次改造的重点对象。对以往已实施居家适老化改造的重点对象家庭,安排入户回访,结合老年人身体健康现状及改造需求,实施相应的新增改造事项以及必要的维修更新。

  据了解,针对高龄、失能、重度残疾老年人特点,在居家适老化改造工作中,强化智能化信息化辅助应用,推广安装体感探测、燃气泄漏报警、一键呼叫、佩戴式防走失智能胸卡等改造事项,畅通居家适老化改造家庭与属地相关部门或为老服务组织的信息数据传输,做好应急处置,提升改造实效。

标签:老化;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
责编:金梦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