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青田雅居社区 全科社工走访救助重症家庭暖人心
2020-04-03 10:35:00  来源:南京晨报  作者:夏爱萍 仲 永  
1
听新闻

  经过无数战士日夜坚守,疫情防控形势正在积极向好,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果。根据栖霞区尧化街道集成改革工作部署,青田雅居社区全科社工争分夺秒,在做好健康管理、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不惧风险,深入走访慰问困难家庭,及时伸出援助之手,确保疫情期间对困难群体的关心工作落实到位。

  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在全国上下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之际,任谁都不愿意看到这样的事情。近日,全科社工走访调查中了解,孙先生原本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妻子温柔娴淑,女儿活泼可爱,但这一切美好在他患病之后瞬间崩塌。

  2019年年初,孙先生不幸患上脑胶质瘤,巨额医疗费用花光家中所有积蓄,经济情况捉襟见肘。屋漏偏逢连夜雨,就在今年年初,其病情又恶化,如今已经卧床不起。女儿年仅16岁,正是寒窗苦读的豆蔻年华,全家人只能依靠妻子微薄的收入生活。每每提起家庭现状,孙先生总是泣不成声,认为自己拖累了家人。

  全科社工在了解到孙先生以及家庭情况后,多次上门,统计其医疗费用单,不仅给予经济上的帮助,同时对其进行心理疏导,引导他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主动配合治疗。“你们不辞辛苦一趟趟地来,给我们带来了心理慰藉,感谢你们伸出援助之手,给我们家庭减轻了极大的生活负担。”孙先生的妻子动情地说道。

  全科社工深切地体会到各个重症家庭的压力和艰辛,积极主动参与重症困难家庭的救助供养。下一步社区将连接各类社会资源,努力打通群众服务“最后一公里”。通讯员 夏爱萍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仲 永

标签:困难家庭;科社工;医疗费用
责编:金梦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