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快递小哥结对关爱独居和患病老人
2020-04-21 15:11: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邬丹 于洁尘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 邬丹 融媒体记者 于洁尘)日前,快递小哥管秀磊在殷富社区送快递时,看到两户人家门口贴着红色的便利贴——两家均为行动不便的重残重病老人,希望有人代购食材。很快,快递员就把新鲜蔬菜送上了门。社区党总支推出的“红殷便利贴”结对帮扶项目,目前已覆盖178名困难居民。

  去年,雨花台区板桥街道殷富社区与顺丰速运党支部共建成立“红殷骑手”服务驿站,将数十名快递小哥融入社区网格员队伍,骑手每天走街串巷送快递之余,还对小区和楼栋进行巡查,针对居民遇到的紧急情况、周边发生的异常安全隐患,他们会第一时间向社区网格平台反馈。疫情期间,“红殷骑手”主动结对帮扶辖区178名独居空巢老人、体弱多病行动不便的高龄党员。社区创新推出了“红殷便利贴”服务,困难群体家庭有任何需求,只需将“红色便利贴”贴在家门口,巡楼的快递员见到后会第一时间上门询问需求,并立即“执行任务”。

标签:快递;便利;社区
责编:金梦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