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志愿红”站上“C位”赢掌声
疫情防控工作表现突出
2020-04-27 09:18:00  来源:南通日报  作者:袁晓婕  
1
听新闻

  志愿者的工作看似普通平凡,却是城市建设、小区管理、社会基层治理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正是许许多多志愿者默默无私的付出,才让我们的城市更美好。昨日,南通市崇川经济开发区十八湾社区在裕景苑小区广场召开疫情防控表彰暨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仪式,几位在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志愿者受到表彰。当天,社区好邻居志愿服务队、我爱我家志愿服务队、蒲公英志愿服务队宣告成立。

  疫情防控战“疫”打响以来,每天都有一抹“志愿红”在一线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成为社区疫情防控的重要力量。守住了大家,每一个小家才会更安全。裕景苑小区居民殷国芬是第一个报名的志愿者,在寒冷的冬天,她坚守小区出入口守护家园,为小区疫情防控贡献了极大的助力。当天和她一起受表彰的,有老党员、90后志愿者、孪生兄弟等等。

  热心党员、居民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很好地弥补了监管和服务力量的不足。十八湾社区党总支书记冯汉怡介绍,裕景苑小区是2014年交付使用的安置小区,共有28幢居民楼,常住人口近6000人,除安置户外,还有1200多名新市民。社区辖区内还有南通市“菜篮子”通农物流、崇海水厂等企业、在建的地铁施工工地等,沿街有68户商户。随着复工潮、境外疫情防控等,社区防控工作依旧责任重大。冯汉怡介绍,下一步,社区将继续强化小区封闭管理,落实出入口管理责任。

  当天,三支志愿服务队宣布成立。其中,好邻居志愿服务队的服务内容以调解矛盾纠纷为主;我爱我家志愿服务队致力于小区治理,将开展垃圾分类、小区护绿、关爱独居、关心困难家庭、关注弱势群体等为民项目活动;蒲公英志愿服务队旨在关心青少年成长,在假期开展各类活动,为孩子创造可学、可玩、可趣的平台。

  本报记者 袁晓婕

标签:服务队;疫情防控;志愿者
责编:金梦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