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火眼金睛”、“秒变消防车” 南通两名见义勇为人员获省表彰
2020-07-17 10:46:00  来源:江海明珠网  
1
听新闻

记者从南通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获悉,7月16日第四届“绿叶奖”江苏最美见义勇为环卫工(送报工、送奶工)颁奖典礼在南京举行,南通市崇川区某快递分部负责人罗雷(文中人名均为化名),南通天宏环境服务有限公司环卫车驾驶员张海峰二人获得表彰。

据悉,“绿叶奖”江苏最美见义勇为环卫工(送报工、送奶工)评选活动由省公安厅、省见义勇为基金会、苏州绿叶日用品有限公司发起并联合有关新闻单位和网络媒体共同开展,对全省城镇环卫工(保洁员、物管员)、送报工(投递员)、送奶工中涌现的见义勇为先进典型进行评选表彰。今年五月份,组织开展了第四届评选活动,经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宣传发动和组织推荐,评选表彰组委会审核评定和媒体公示等程序,罗雷、张海峰成功入选。此次全省共评选出31名个人和7个群体,在前三届评选中南通市已有14名环卫工、送报工、送奶工获此殊荣。

据了解,今年32岁罗雷,从事快递行业7年,他不仅保持着“零投诉”“零差评”,还炼就了一双火眼金睛,坚持仔细查验每一件快递,让违法犯罪无处遁形。去年4月,他在一次收取快递时,发现有一个快递包有异常,便将快递带回网点,按照要求进行开箱验视,发现里面装的是茶叶罐,内塞着一小包一小包的茶包,大多数茶包摸起来硬硬的,但有一两包比较软,顿时感觉可疑,遂向公安机关反映情况,经查验小包内装的是毒品大麻。公安机关根据罗雷提供的重要线索,成功抓获涉毒人员3名,据嫌疑人交代,他们多次在市区利用“蜂巢”快递柜向他人贩卖毒品大麻460克的犯罪事实。

同样获得表彰的张海峰是一名环卫车驾驶员,去年9月份他在进行路面洒水降尘作业时,突然发现不远处一辆白色轿车正燃起熊熊大火,便立即驾车赶往事发现场,将环卫车停在与轿车保持一定距离后,迅速下车跑到车尾处用洒水车高压水枪对准燃烧车辆进行喷水救援,最后在赶到消防人员的配合下成功扑灭了火灾。由于张海峰的及时救援,防止了车辆燃烧可能引起的爆炸而伤及过路群众。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