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法律援助为残疾人讨薪“支招”
2020-08-19 18: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弘扬全社会扶残助残的传统美德,切实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更好地宣传《残疾人保障法》等法律法规,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中的保障作用,日前,栖霞区燕子矶街道吉祥庵社区劳动和社会保障站邀请江苏天倪律师事务所刘律师为辖区内残疾人开展了一场以“法律援助进社区,关爱守护残疾人”为主题的法律讲座。

讲座中刘律师深入浅出地为在座的残疾人讲解了《残疾人保障法》及日常生活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利等法律知识。通过理论与实际的结合,以案说法,细致解答讲座中残疾朋友提出的法律疑问,讲解援助工作对残疾人群体的优先政策,引导残疾人树立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法治观念。

“困扰我好几年的工资拖欠问题终于找到解决办法了……”肢体残疾的杨师傅高兴地说,非常感谢法律援助。讲座结束后,社区劳动保障协理员小杨带着刘律师和残疾人杨师傅来到“一对一爱心室”,由律师为残疾人解答遇到的法律困难,刘律师一边详细了解他的家庭情况,一边耐心地聆听、记录,给他“支招”。

“残疾人是一个非常特殊的群体,更需要社会关心关爱。通过法律援助维护残疾人的合法权益,让他们能够切实感受到法律的公平正义、维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是法律援助工作的重中之重。”社区负责人表示,社区将进一步加大残疾人法律援助的工作力度,增强残疾人学法、守法和依法维权意识,全力维护残疾人的合法权益。(聂露露 潘小丫)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