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重阳佳节健步登高 观赏秋景倡导环保
2020-10-24 14: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张 静 聂露露 张玉婷)在重阳佳节来临之际,为了营造爱老敬老的良好氛围,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日前,栖霞区燕子矶街道石化村社区党委联合社区残协开展幕府山登高活动,吸引了近50名社区居民和残疾人报名参加。

一大早,居民们按照社区的要求,穿着便于活动的运动服和运动鞋早早就来到了集合地点——燕子矶二台洞上山口,社区待人员全部到齐后统一出发,一同登高。

当天参加活动的居民大多是原金陵石化化工一厂退休职工,大家都是多年的老同事、老邻居,在登山过程中只见他们个个精神抖擞,手挽手、肩并肩,兴致盎然地走在登山步道上,一边健步登山一边开心畅聊,共叙旧日美好时光。大约半小时后,大部队全部抵达了山顶供游人休息的亭子,社区工作人员拿出提前准备好的水果和小食,大家围坐在一起,享受美食、饱览长江壮丽景观。

“我特意带了一块桌布,这样垃圾就可以集中放置,便于活动后的收集,我们来这里玩,不能给美丽的幕府山留下垃圾……”社区志愿者顾师傅是一位听力残疾人,在活动结束后,她主动留下来收拾好周边的垃圾杂物。她说:“近几年,社区为我们开展了很多丰富多彩的活动,极大地充实了我们的退休生活。今天举办的户外登山活动受到我们大家一致好评,美丽的景色和整洁的环境需要我们大家共同维护。”

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使居民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还丰富了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了大家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