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关爱留守和困境儿童“政策宣讲”进乡村
2020-11-03 08:43: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日前,市民政局在丹徒区宜城街道西麓村举办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启动仪式,并现场开设“第一讲”。

据介绍,镇江市将采取集中宣讲为主、入户及联合宣讲为辅的形式,邀请公安、教育、团委等部门以及高校学者、长期从事儿童关爱保护的社会组织负责人、优秀社会工作者代表,从家庭监护、儿童安全自护、亲情沟通、工作履职四个方面开展为期一年的宣讲活动,从而引导村(居)委会落实工作职责,做好法制宣传、监护督促工作,引导儿童主任提高业务素养、关爱服务技能,提供及时、有效的针对性关爱服务,引导儿童提升自我保护技能和保护意识。

为确保“不让一个孩子掉队”,镇江市计划将“困境儿童精准排查和保障工作”与“宣讲活动”相结合,通过信息采集、数据比对、入户走访、更新台账,主动发现“困境儿童”,将符合认定条件的及时纳入保障范围,并在落实基本生活保障的基础上,精准延伸多元关爱。(王伟 杨佩佩)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