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90后”新晋奶爸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0-11-04 13:46: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我也是刚刚成为父亲的人,更加不忍心让别的父母伤心,希望我的捐献能让患者成功治愈。”11月3日上午,来自南京市江宁区的笪本斌在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完成了造血干细胞采集“重任”,成为南京市第84位、江宁区第9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1991年出生的笪本斌,在2018年6月加入中华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资料库。今年5月,他被通知自己和一位2003年5月出生的男性血液系统疾病患者配型成功,询问他是否愿意为对方捐献。笪本斌表示,“造血干细胞可以再生,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所以,我愿意!”在捐献时,笪本斌跟记者说:“当我得知那个男孩即将年满18岁,正值人生最美好的年华,他承载了一个家庭的希望。如果我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以挽救他的生命,我等于是挽救了一个家庭。而能够帮助到他,我也感到非常高兴。”

今年7月刚升级成奶爸的笪本斌想对受捐的小弟弟说:“我希望你在接受造血干细胞移植后可以尽快恢复健康,完成高中学业,顺利升入理想的大学深造,成为国家栋梁。”(通讯员 周健 周海燕 张琪 融媒体记者 李花 余梦迪)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