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玄武首批两家“爱心驿站”启用 方便户外劳动者
2020-11-11 10:10: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近日,由玄武区总工会联合城管系统工会、玄武湖街道总工会共同打造的玄武区首批两家“爱心驿站”相继投入使用,让户外劳动者有了路边的“家”。

据介绍,首批“爱心驿站”分别坐落玄武两地。其中,玄武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爱心驿站”地处玄武大道西杨坊68号,有着橘红色的“爱心驿站”门头。记者透过明亮的窗户看到,房间里空调、冰箱、微波炉等设施设备一应俱全。

据玄武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爱心驿站”周边环卫工人、建筑市政工人、外卖小哥众多,驿站采取白天专人值守、夜间无人值守相结合的服务方式,确保全年开放。值得一提的是,公司的几位劳模还主动当起驿站的志愿管理员。

此外,在玄武湖街道,玄武湖街道总工会也按照“依托基层,整合资源,工会组织,创新管理”的原则,在人流量较大的樱驼花园社区一楼专门改建出一处“爱心驿站”,社区安排专人管理,随时为过往户外劳动者、居民提供休息、饮水、手机充电等爱心服务。

玄武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区总工会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对“爱心驿站”加强指导和管理,同时做好引领带动工作,争取在全区建设更多的“爱心驿站”,使更多的爱心商家、爱心之士加入“爱心驿站”志愿服务的行列。(通讯员 王跃群 记者 邓露洁)

标签:爱心驿站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