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南京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下周成立
2020-12-03 10:17: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12月2日,记者从团市委专题新闻发布会获悉,南京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将于下周正式成立。

据团市委书记吕璟介绍,团市委对全市青年志愿者实施统一规划和管理,逐步构建系统化青年志愿服务管理体系,目前分类引导226支专业志愿服务团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通过“志愿汇”“志愿江苏”等平台实名注册青年志愿者达84.7万人,打造了一批重大赛会志愿服务、“保护母亲河”“七彩志愿服务进社区”“公益暑托班”“一杯姜茶·温暖南京”“春运暖冬行动”等青年志愿服务品牌项目,涌现出例如“博爱心愿浴室”助老志愿服务项目志愿者高洁、“红蓝丝带公益行动”青少年预防艾滋病志愿服务项目志愿者周瑞、“绿水行动”志愿服务项目住院者盛健等优秀青年志愿者典型。

刚刚结束的2020南京马拉松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上,来自机关企事业单位、在宁高校和青年社会组织的1387名南马志愿者提供服务。当天凌晨4点,天还没亮,志愿者们已整装待发。他们围绕防疫筛查、物品发放、沿途补给、完赛服务等各个细节,全心服务。赛场上,他们为参赛者递上热水姜茶、及时为体力不支的参与者提供医疗帮助、不断为坚守者鼓劲加油……

战“疫”期间,团市委牵头,组织万名青年志愿者投身交通枢纽、城市社区的疫情防控,人均上岗6.5天,防疫志愿服务累计时长达5.7万小时。防汛期间,动员近万名防汛青年志愿者和252支青年志愿服务队投身防汛救灾行动。除此之外,在南京的每个角落都可以看到这些青年的身影,助力环境整治、帮扶困难群众……他们贡献青春力量, 展现着担当作为。

据介绍,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以后,团市委将在“培育青年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发挥协会枢纽作用” “成立专业青年志愿服务队”等方面,积极发挥市级青年志愿服务组织的作用,把更多关心、热爱、支持志愿服务的单位和个人紧密团结在一起,全面展示南京历史文化名城的魅力和现代化大都市的生机活力,进一步提升南京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为共同打造“博爱之都,志愿之城”贡献青春力量。(通讯员 唐岚 记者 周敏)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