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一副手套”温暖关爱环卫工人
2020-12-29 09:43: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近日,第三届“一副手套的温暖”关爱环卫工暨都市五彩老年志愿服务团成立仪式在常州市钟楼区五星街道龙湖天街举行。此次活动由民建钟楼基层委员会、钟楼区文民办、钟楼区红十字会、五星街道办事处主办,都市桃源社区、常州公益助学联合会承办。

“整洁的城市环境离不开居民和志愿者的参与,更离不开广大环卫职工的辛勤劳动!”民建钟楼基层委员会副主委王秀表示,举办“一副手套的温暖”公益活动,广大市民做好垃圾分类,实现垃圾减量,是对志愿者与环卫工最好的致敬。

常州市文明办副主任段瑞典,钟楼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丁献忠,为都市桃源五彩老年志愿服务团成立授旗。

据了解,此次“一副手套的温暖”关爱环卫工活动已是第三届,前两年,活动已向670多名环卫工人送上了羽绒棉衣、羊绒围巾和棉手套等。今年,爱心企业、社会组织共为环卫职工捐助了爱心温暖包200个,里面包含了棉衣、手套等爱心物资,此外还有用于购买社区老年志愿者安康护航险的基金1万元。

与前两届相比,今年活动关注的环卫工群体更多倾向于小区物业保洁人员,活动共为都市桃源社区五个小区百余名保洁人员送上了爱心温暖包。此外,都市桃源社区也聘请这些小区环卫工成为社区兼职网格员,以点滴力量参与社区治理。 (通讯员 江雪 陈丽云 记者 张斌)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