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南京鼓楼送出8800多份暖冬“年夜饭”
2021-02-15 09:4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赵奶奶,我们来给您送‘年夜饭’啦,提前给您拜个早年!”2月9日,受鼓楼区政府、鼓楼民政局的委托,心贴心、晚霞情和携才等老年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开始为鼓楼区困难、独居、高龄老年人送去8800多份暖冬“年夜饭”。2月初,鼓楼区研究决定,为该区重点空巢独居老人、养老机构和放弃休息在岗的养老一线工作人员送温暖新年大礼包,让他们感受到政府的温暖。

鼓楼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月8日,所有货物配送到位,120个社区、158家养老服务组织排车辆、确定线路及送达地点,服务员再一份一份送上门,一切准备妥当,已近凌晨1点。9日从凌晨5点开始往各取货点投放“年夜饭”礼盒。按照计划,此次为全区4421户重点空巢独居老人、3931名在院长者和500名在岗护理员送上价值100元的“年夜饭”大礼包。

据民政部门统计,截至2月10日,所有爱心“年夜饭”全部发放到位。

家住江东街道的汤福源老人,平常以卧床为主,属于区政府援助的五类老人,当服务员范恒平把“福气满堂”的大礼包放到他的床边,他高兴地撑着身子坐起来,抱着“年夜饭”大礼包,直夸:“政府真好。”

家住中央门街道的陈红英老人,同样也属于五类老人,拿到礼包后,老人开心地说:“太感谢政府了,感谢心贴心了,你们不仅日常照顾我,逢年过节还想着我,这礼包是沉甸甸的,但是你们的心意比这个礼包更有分量。”

“这两天,我们每个服务员上楼下楼,几百户老人跑下来,虽然累,当看到老人真诚的感谢,幸福的笑容,我们心里比吃了蜜还甜。”鼓楼区心贴心老年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对记者说。

今年是特殊的春节,鼓楼区心贴心老年人服务中心等养老组织员工响应政府的倡导,春节不外出,不回老家,在南京过年,随时接受老人的呼叫,春节期间保证独居、空巢、失能半失能老人平安快乐地过春节。

拿着政府送上节日慰问“福”字和大礼包,这些春节期间不回家的服务员寒冬忙碌中倍感温暖,他们纷纷表示,不辜负期望,负责管好自己的老人,绝不产生任何闪失,疫情无情、人有情,让每一位老人春节平安快乐。 通讯员 樊宗洋 记者 马道军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