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徐州市慈善救助人数不断提升 慈善文化深入人心
2021-03-16 13:24: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从3月10日召开的市慈善总会第五届第五次理事会上获悉,去年市慈善总会全年市级善款收入突破6000万元,实现6227.90万元,增长90%;救助支出突破5000万元,实现5818.6万元,增长86%,受益困难群众超过50万人次。

全市慈善事业蒸蒸日上、救助人数不断提升、慈善文化深入人心、慈善品牌效应明显、慈善氛围日趋浓厚。

“99公益日”募集善款金额、参与捐款人数在全省慈善系统领先,儿童大病救助数量、支出规模全省领先。市慈善总会被省政府表彰为“最具影响力慈善组织”,被江苏省慈善总会授予“99公益日”活动“突出贡献奖”。

聚焦脱贫攻坚,善款投入力度进一步加大。在慈善助医上,投入9435万元(包含发放中华慈善总会援助药品价值达到7200万元),为全市46万建档立卡户代缴个人医保费用,为7000名城乡困难群众缴纳医疗救助金,让主城区130名特困尿毒症患者实现 “零费用”透析。

在慈善助学上,投入500万元,开展了“莲花爱心助学”等冠名定向助学,为380名建档立卡家庭的大学新生每人发放5000元助学金,联合徐州报业传媒集团、市关工委、市银行保险业协会等单位广泛开展助学活动。

在慈善助困上,投入1320万元,开展了“扶贫济困爱满彭城”春节慈善慰问活动,慰问贫困家庭2600户;慈济迁居投入800万元资助贫困家庭购买共有产权房;开展情暖失独家庭项目,为主城区的780户失独家庭送去温暖;对口支援宝鸡扶贫120万元。

在联办特色项目上,投入2690万元,与市妇联联合开展“母亲在等待”救助项目,帮助农村“两癌”患病妇女减轻医疗负担;与团市委联合开展“事实孤儿一帮到底”项目,让791名孩子感受家庭的温暖;与市残联联合开展“牵手文明、净化家园”项目,为市区1500户残疾人开展“五个一”活动;与市城管局联合开展“情系环卫、爱满彭城”项目,为市区6250名环卫工人每年做一件实事……

聚焦文化打造,进一步弘扬慈善人文精神。新的一年,市慈善总会将充分利用各类宣传阵地,积极宣传慈善理念、慈善法规和慈善典型等,在全社会推动形成关爱他人、参与慈善、乐于奉献的时代新风尚。(记者 王岩 通讯员 李佳遥)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