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第十届全国残运会落幕 无锡运动员摘得19块金牌
2021-03-20 12:52:00  来源:无锡日报  作者:挥戈  
1
听新闻

从无锡市残联获悉,参加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的无锡残疾运动员,9月2日带着19块金牌、8枚银牌、4枚铜牌回到家乡。

此次全国残运会暨特奥会共有来自全国35个代表团的6121名运动员,进行了43个大项45个分项的角逐,参赛规模为历届之最。这也是全国最高水平的残疾人体育盛会,运动员展现出了高超的竞技水平,有253人次破124项全国纪录,67人次超35项世界纪录。

四届残奥会冠军得主、来自无锡的著名残疾人运动员姚娟在本届残运会上再放异彩,在女子F44级的投掷项目上夺得三枚金牌,并以43.12米的成绩获得F44级女子标枪冠军,打破由她自己创造的、尘封11年之久的世界纪录。另外,姚娟、徐冕两人各打破两项田径亚洲纪录,听残运动员曹旖琦一人则独得5枚田径金牌,省队市办江苏坐排亦获女子第二名和男子第四的好成绩。王莉等7名运动员获得大会颁发的体育道德风尚奖。

标签:
责编:颜霏
上一篇
下一篇